"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SK][AOS]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01

标题: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Spock/Kirk(斜线有差)

注释:送给好基友烧饼微的入坑贺文,OOC小言风严重,跳坑需谨慎。

--


送给烧饼微的入坑贺文,我尽量在老微要求的范围内自由发挥。希望老微喜欢啦,爱你,欢迎来到ST大坑。 @青檬 

文里可能有很多BUG,不要嘲笑我_(:з」∠)_ 应该很快就会完结,应该……

---

[1]


睡眠不足的McCoy看起来对整个世界都充满着恶意,虽然他睡够了的时候也好不到哪去。Jim和McCoy,艰难地端着早餐从等在复制机旁的人群中挤了出来,左顾右盼着打算找个桌子坐下来享受他们的咖啡和三明治。

McCoy写了一脸的“我不高兴”,Jim则兴致满满地拉着他在空桌子前坐下。他先端起咖啡灌了一大口,结果被烫到了舌头,吞也不是,吐也不是。McCoy抬起眼皮毫无同情心地看了Jim一眼,讽刺他:“当心点,Jimmy,你还没和Spock接过吻呢,舌头就先烫坏了。”

Jim咽下那口咖啡,滚烫的液体滑过他的食道时,他痛苦地皱着脸。McCoy被Jim的表情弄得有点紧张了,就在他的鸡妈妈属性满点前,Jim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别再取笑我了,bones,按时吃早餐没什么不好的,你不是很提倡这个吗?”Jim起身去取了杯凉水回来,一边喝一边看着McCoy。

“那是对于你来说。”McCoy慢悠悠地咬着他的三明治,和Jim急匆匆地恨不得一口吞掉早餐马上离开食堂的样子对比鲜明,“我昨天做实验做到快三点钟,刚睡了不到五个小时就被你从被窝里折腾起来。你要搞清楚,Jimmy,追Spock的是你,不是我。要去工程系上课的也是你,不是我。”

“你声音再大点,整个食堂都能听到了。”Jim抱怨了一句,“我只是顺便叫你吃早餐,我也是为了你好。”

“你把自己照顾好就不错了。”McCoy说,“还有,全校谁不知道指挥系的Jim Kirk在追新来的交换生,那个瓦肯尖耳朵妖精Spock。”

Jim没有说话,他忙着解决自己面前的早餐。食堂的人已经在渐渐变少,Jim的选修课是0800开始,他吃完早餐后就匆匆忙忙告别McCoy,夹着PADD往三号教学楼跑。

Jim到教室的时候,距离上课只有不到五分钟的时间。Spock在第一排的老位置上坐得笔挺,他的左手边是扎着马尾的Uhura,右边的位置是空的。看见Jim来了,Uhura甩了甩她的马尾,转过头看了看。她撇了撇嘴,非常直观地对Jim的到来表示了嫌弃。

不过Jim不在乎这个,他拿着PADD,挤进来坐到Spock旁边的空位置上。头顶上的电子时钟显示0758,他抓紧时间和Spock打了个招呼。

“早安,Spock。”

“早安,Kirk同学。”

Spock板着他那张除了挑眉外万年没有表情的脸,对着Jim礼貌地颔首。Jim注意到他还在坚持用“Kirk同学”称呼自己,他微微垮下脸,趁着老师走上讲台的间隙,小声地抱怨了一句:“你可以叫我Jim的。”

Jim的声音没有逃过瓦肯人的耳朵,但Spock显然不打算就这个和Jim再说点什么。课间休息时,Jim想和Spock搭话,但是他看到Spock好像很忙。Spock的手指正在PADD上点来点去,Jim偷偷看了一眼,似乎都是些和课程有关的瓦肯语文献。

Jim不懂瓦肯语,但是Uhura懂。她也看到了Spock屏幕上的东西,这个一向沉着冷静的姑娘破天荒地露出了那种惊讶的表情,她看了看Spock,又看了看Jim。Jim看到Uhura的嘴唇动了动,不过她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两个月前,Spock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到了星舰学院。他原本就读于瓦肯科学院工程系,作为瓦肯驻地球大使的儿子,Spock自然而然成为了星舰学院与瓦肯科学院交换生项目的第一人选。

Jim是在一堂全校性的公选课上见到Spock的,Spock临时给Pike代课,他穿着一身与众不同的黑色制服,站在讲台上用他发音奇怪却意外动听的标准语讲课的时候,Jim几乎是双眼放光地盯着他。好不容易熬到下课,Spock就被一群女生围在中间要通讯器号码。Jim站在人墙外看了两眼,最后还是和McCoy一起离开了。

他在路上告诉McCoy:“我觉得Spock挺不错的。”

McCoy一边查着他的课表,一边敷衍道:“那你就去追他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Jim把PADD从右手换到左手,然后掏出通讯器呼叫了Pike,从Pike那里以请教学习为名要到了Spock的联系方式。他把Spock的号码存进通讯器里后,发现走在他身边的McCoy慢下了步子,用一种看怪物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了?”Jim问。

“你认真的?”McCoy指了指Jim手里的通讯器,“那个尖耳朵妖精?Jimmy,告诉我你在开玩笑。”

“当然不是开玩笑。”Jim一脸坦然——他对这种事情一向坦然,但是之前的那些,不论男女,他们都不是绿血尖耳朵离了逻辑会死的地精。

“我说,你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评论瓦肯人的吗?——冷血,Jimmy,他们都是没有感情的妖精。”McCoy想把Jim拉回正常的轨道上来,“你不能因为他的长相或者他的身材合你的胃口就乱来,那可是瓦肯人。”

Jim满不在乎地朝着McCoy挥挥手,他打算回宿舍去,用他卓越的计算机技术好好了解一下Spock。

“别担心,bones,我会搞定一切的。我跟你打赌,Spock一定会成为我男朋友的。”

McCoy在Jim身后发出一声挫败的呻吟,然后大声地咒骂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Jim做了个鬼脸就跑的没了影,完全不在乎McCoy威胁他要把这件事告诉Pike甚至他的父母。

Jim黑进学校的资料库,把所有关于Spock的东西都找了出来。他发现,Spock比他高两届,马上就要毕业了。Spock的父亲是瓦肯人,母亲是地球人——混血,这太酷了,难怪Spock有一张比外星生物学课堂上老师展示的照片上的瓦肯人更帅的脸。

他看完那些资料,又一次黑了学校的服务器,把自己的选修课和Spock换成了一样的。从那天开始,Spock就发现自己身边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个金发蓝眼的地球男性。Jim的闲暇时间不再去酒吧和姑娘调情,而是时不时地跟着Spock出入实验室图书馆之类的场所。他尽可能的出现在每一个有Spock的地方,没多久就搞得满校风雨,大家都知道Jim Kirk在追求那个新来的瓦肯交换生了。

而Spock对Jim的追求全然不为所动,他永远都是那副冷冰冰的表情,顶着他全宇宙最傻也是最帅的齐刘海锅盖头,由着Jim骚扰他。只要Jim不过分的侵犯他的私人空间,Spock对于Jim的行为,一直都是视而不见的态度。

这并没有让Jim觉得沮丧,他反而越挫越勇。Spock身边的位置被打上了Jim Kirk专属的标签,直到Uhura的出现。

Uhura是通讯系的,但是出于私人的原因,她有不少工程系的选修课。Spock和Uhura经常在一起,用别人的话来说就是——出双入对。这个词让Jim很不爽,为什么他和Spock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没人这么说他们呢?

“那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是讨厌鬼Kirk死缠烂打可怜的尖耳朵妖精Spock。”McCoy翻个白眼,“好了Jimmy,做个好孩子,忘了瓦肯人吧。”

Jim才不会理会McCoy的话,Uhura的出现似乎并没有影响他。虽然每次遇见Spock的同时必定会遇见Uhura这件事让Jim有点不高兴,但是他还得假装没事,因为作为一个绅士,他不可能像个小女生一样跑去和Uhura搞什么公平竞争之类的小游戏。

下课铃声响了,Spock和Uhura一起站起身来。Spock走出座位后,又停下来回头看了看还在原地磨蹭的Jim。Jim一抬头就看到Spock正盯着他看,他立马堆起一个笑。

“Jim。”Spock叫了Jim的名字,然后惊讶地发现,在他这样称呼这个人类时,那双和天空一样漂亮的眼睛像是一下子被点亮了。

“Spock!”Jim舔了舔他的嘴唇,迎上Spock的视线,“你是想和我一起吃午饭吗?”

“否定的,我并没有这样的意愿。”Spock拒绝了他,然后看着蓝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下去,“我计划先与Ms.Uhura前往实验室,核对一组实验数据。”

“好吧……”Jim点头表示理解,“那么再见,Spock,明天见?”

“再见,Jim。”

他又一次喊了Jim的名字,目光还该死地在Jim身上流连了0.32秒。Jim目送他们离开,然后收拾了PADD打算和Chekov一起去食堂。

走在路上,Uhura犹豫了半天,终于问了Spock:“你刚才在看……和人类交往的注意事项?”

“肯定的。”Spock回答,他没有因为Uhura无意间看到那些东西而生气,“令我遗憾的是,瓦肯对这项内容的记载并不详尽。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帮助我。”

Uhura瞪大了她的眼睛:“你想了解人类?”

“肯定的。”

“为什么?”

“我希望在与Jim正式开始一段浪漫关系之前,能够对他的种族有尽可能多的了解。”

“我以为你很烦他。”Uhura说,“毕竟Kirk缠了你很久了。”

“缠?”Spock皱眉,对Uhura的话表示不解,“我要纠正一个错误,Nyota,我对Jim,从未感到厌烦。”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去吃饭?”Uhura问。

“我此刻并没有进食的需要。”Spock回答,“按照计划,我应该与你共同前往实验室。”

看着Spock一本正经的说出这些话,Uhura简直有点同情Jim了,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一个不解风情的瓦肯人。

不过,鉴于Jim几次用目光挑衅她,Uhura决定袖手旁观Spock“折磨”Jim Kirk那个混蛋。


评论(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