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AOS][S/K]Someone to love me

标题:Someone to love me

原作:星际迷航 AOS

分级:全年龄(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Spock/Kirk(斜线有差)

注释:魔都SO5无料,谢谢beta孩纸。

*****


Jim的课表总是排的满满当当。今天是星期三,他早上有三节课,McCoy直到午饭时间才在食堂和他碰面。

“今天你一大早就不见了人影,你是不是忘记了你还在发烧?”McCoy端着餐盘,跟在Jim身后唠叨着。如果不是在食堂,Jim怀疑McCoy下一秒就会掏出三录仪来检查他。

“我没事了,Bones,完全正常,不信你可以摸摸看。”找了张空桌子放下餐盘,Jim把脑袋朝着McCoy的方向伸了过去。他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前额,示意McCoy来摸一把。

McCoy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用手摸了摸Jim的额头后,狠狠地拍了他一巴掌。

“哇哦!”Jim用手捂住额头,控诉道,“你暴力行医。”

McCoy毫不买账,他指了指Jim盘子里的汉堡:“快吃饭,你下午还有课,速度够快还能回宿舍睡一觉。”

“正常的休息时间是晚上,Bones,我等会还要到图书馆去写完我的外星文化学作业。”Jim讨价还价道,“Spock的外星文化学。”

他特意强调了Spock的名字,McCoy不掩饰地拆穿Jim的小心思:“你总是想在那个地精的课上获得优秀,虽然你不承认,但是我总觉得你对他有种不正常的迷恋。”

Jim不在意地耸耸肩膀:“谁说不是呢?Spock是个超赞的老师,有谁不迷恋他吗?我是说,他很博学很聪明。”

“瓦肯人都这样。”McCoy吐槽,“Jim,你得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对那个尖耳朵妖精有特别的爱好。我真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他就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Jim低下头抓了几根薯条喂进嘴里,他含糊不清地辩解道:“我只是欣赏他。”

McCoy不屑地哼了一声。

Jim又咬了一口汉堡,他嘟囔着McCoy听不清的话,被McCoy瞪了一眼后乖乖闭上了嘴。食堂里的人并不多,稀稀拉拉有几个坐在离Jim不远的地方,还有个猎户座女孩在食物复制机那儿取午餐。Jim在她转过身时对她抛了个媚眼,那个漂亮的女孩朝着Jim坐的桌子走了过来。

Jim虽然喜欢对姑娘们示好,但他不想在难得的空闲正午被一个热情的猎户座女孩缠上。他求助地看了McCoy一眼,McCoy无视了他,写了满脸的“你活该”。Jim瘪了瘪嘴,等他再转过头时,却发现自己面前站着的不是那个预料中的猎户座女孩。

“James Kirk,我是你的外星文化学教授Spock。”他自我介绍道。

Jim赶紧放下手里被他咬得看上去不是那么美观的汉堡,把手在纸巾上擦了擦。他不知道Spock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Jim有点担心他和McCoy刚才的对话是不是被听到了。

“我认识你,教授。”Jim有点激动,Spock个子和他差不多高,Jim得仰起头看他。

Spock注意到了Jim放下手里的汉堡仰起头和他交谈的动作,他指了指Jim面前的空椅子,问道:“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当然。”Jim迅速点头,虽然他不太清楚Spock为什么会跟他搭讪,但毫无疑问的是,一个帅气的瓦肯教官比十个猎户座女孩还要赞。

Spock动作优雅地在Jim对面落座,他示意Jim可以继续进食,然后在Jim咬了一口的汉堡还没来得及吞下去的时候,丢下一颗重磅炸弹给Jim消化。

“根据我的意识的自主选择以及7.23天以来对你的观察,James Kirk,我们的精神具有极高的匹配度。因此,我决定正式向你提出交往的请求。请问,你愿意与我开始一段浪漫关系吗?”

Jim差点被汉堡噎着,他惊讶地看着Spock,眨了眨他的蓝眼睛,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突然的告白。

和Jim一样吃惊的还有包括McCoy在内周围的其他几个学生。坐在Jim背后那张长桌上的Kitty暗恋Spock有一段时间了,她原本以为自己暗恋的是个和爱情绝缘的不解风情的禁欲系木头人,却没想到Spock也有坠入爱河的那一天,对象还是个一年级地球男性。

Jim终于在Spock目不转睛地注视下咽下了那口差点卡到他的汉堡,他舔了舔嘴唇,不太确定地开了口:“你……要追我?”

Spock微微歪了歪头,像是在把Jim的标准语翻译成瓦肯人能够理解的方式。几秒后,他点了点头:“是的,我正在追求你。”

Jim瞪大了眼睛,McCoy觉得他是被喜悦冲昏脑子了,于是伸手在桌子下掐了他一把。Jim疼得差点跳起来,他转过头瞪了McCoy一眼,又转向Spock。

“为什么?”Jim问道,他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听不懂标准语了似的,“你刚才的意思是,你爱上我了?”

说道“爱”这个单词时,Jim卡壳似地停顿了一下,和一个瓦肯人聊这个太不可思议了。

“你的推论并无错误。”

“这太突然了。”Jim轻轻摇了摇头,他确实对Spock有好感,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7.23天前,你与我在A栋教学楼6501门口有过一次意外的肢体接触。我由此判断,你便是我的T’hy’la,向我的T’hy’la请求链接是符合逻辑的。”Spock耐心地向Jim解释他这样做的前因后果。

“啥?”Jim一头雾水,他试着模仿Spock的音调,念了一遍那个奇怪的瓦肯词汇,“T’hy’la,这是什么?”

“朋友,兄弟,爱人。这是一种古老而珍贵的瓦肯伴侣之间的精神链接。”Spock解释道,“你是我的珍宝。”

“Stop!”Jim举起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天杀的,他居然觉得Spock一本正经地说情话的样子有点性感,Jim想他得阻止这个,“Spock教授,我有个问题。”

“请讲。”

“我可以说‘不’吗?”

“请再说一次?”Spock似乎不敢相信Jim打算拒绝他,虽然他的表情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上挑的眉毛泄露了他隐藏的情绪。

“Spock教授,对不起。我是说,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追求。”他们面对面坐着,隔着一张桌子,Jim看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咽了咽口水,拒绝一个让你有点心动的人是一件挺艰难的事,“我没空谈恋爱,我的行程表排的满满的,根本没有时间和你约会。”

“我可以理解为,你因为课业繁忙拒绝了我?”Spock问。

Jim点了点头,强调了一句:“我真的很忙。”

“并非如此。”Spock毫不迟疑,不留情面地指出Jim在撒谎,“我研究过你的课表,你可以在周一、周三中午与我共进午餐,周五、周六以及周日晚上与我共进晚餐。此外,我了解到你偏爱在图书馆度过周末,我将会于每个周末0800时在图书馆门口见到你。其余时间内,如果你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前往我的个人公寓进行学习,我的公寓配备有教员设备,可以帮助你进行星舰设计学的学习。这是我的公寓门卡,请你收好。”

Spock说着,掏出一张门卡放在了Jim面前。

Jim愣住了,瓦肯人示爱真是大胆直白,把Jim的行程表摸得非常透彻不说,连公寓的门卡都拿到Jim眼前了。

Spock见Jim没有反应,还打算从各个方面,引用各种数据,以证明Jim是有时间和自己谈恋爱的。Jim见他又张开了嘴,立马做了个停止的手势。

苦着脸转头看向坐在一边看好戏的McCoy,Jim问他:“Bones,你带了无针注射器吗?能不能给他一针麻醉剂?”

McCoy摇了摇头,Spock疑惑地问Jim:“你为何要求这位同学对我实施麻醉?”

Jim把那句“因为你再说下去我就要答应你了”吞回了肚子里,他短暂地闭上眼睛又睁开,脑海里出现企业号的名字,Jim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为了Spock打乱已经计划好的事情。

“没什么。”Jim垂下睫毛,他不能再盯着Spock看了,McCoy察觉了Jim的为难,早在刚开学时他就知道Jim不打算在星舰学院谈恋爱,他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哪有时间陪着这个地精谈情说爱。

就在McCoy准备开口赶走Spock时,Spock自己站了起来。

“James,你可以仔细思考之后再进行答复。”他向Jim和McCoy告别,那张门卡留在了Jim的餐桌上,Jim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来放进了口袋里。

*****


在那次食堂告白事件之后,Jim发现,他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遇见Spock。Spock永远穿着他那身整洁的黑色教官制服,扣子扣到最上面那个,不请自来地坐在Jim对面或者旁边,陪他一起吃饭看书,有时候还会送他回宿舍。

周四下午,Jim的第一堂课就是Spock的外星文化学。他中午起晚了,到教学楼楼下时已经快到了上课的时间。Jim正为占不到好位置而遗憾,他推开教室门走进去,却发现第一排正中间还有个空位。

Jim挤过去把PADD放在桌子,他抬起头看到了站在讲台上的Spock。两个人用眼神打了个招呼,Jim随即低头打开PADD准备上课。课间休息的时候,Jim跟他左手边的一个叫Sulu的亚洲人聊天。

“今天运气真不错。”Jim笑着说,“我本来以为来晚了不会有这么好的座位了。”

“这是Spock教授特意为你留的。”Sulu很诚实,“我本来想坐在这,Spock教授说它属于James Kirk。”

“属于我?”Jim有点脸红了,他转过头去看Spock,后者正在PADD上书写着什么,似乎并没有察觉到Jim的目光。Jim有点抱歉地对Sulu说:“我不知道是这么回事。”

“没关系。”Sulu对Jim笑了笑,“我知道Spock教授在追你。”

Jim:“……”

Spock从不拖堂,下课铃声响了,学生们便开始动身离开教室。Jim收好他的PADD夹在腋下打算赶到下一堂课的教室时,Spock突然叫住了他。

“James。”

“怎么了,教授?”Jim停下步子,转头看着一步之外的Spock。

“我在课堂上讲授的内容你是否全部理解了?”

Jim点了点头,外星文化学对他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困难的课程。Spock看起来还想和他多聊两句,不过Jim接下来还有一节星舰设计学要上,他匆忙告别Spock,跑向了电梯。

星舰设计学的教室容量没有外星文化学那么大,只有不到五十个同学和Jim一起上课。但奇怪的是,在课程结束后,教授White特意问Jim:“今天的课程你都听懂了吗?”

“呃……”Jim从来不知道他长得那么像个蠢货,为什么每个老师都要问他这个问题,“听懂了,谢谢你,教授。”

“没关系。”White是个和颜悦色的地球男性,他告诉Jim,“我很乐意帮Spock教授这个忙。”

“Spock?”Jim瞪大眼睛,“是他要你这么做的?”

“他很关心你。”White教授意有所指,Jim抽动了两下嘴角,说了句:“谢谢他的好意。”

Spock晚上有实验,Jim打算跟他谈谈的计划也泡了汤。和McCoy走在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两个人随意地聊着天。McCoy问到Jim对Spock的感觉时,Jim皱起了眉头。

“我说过的,在星舰学院的这段时间,我不想谈恋爱。”

“我是问你对Spock的感觉。”McCoy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

“Spock?”Jim舔了舔他的嘴唇,犹豫了几秒,回答,“他挺帅的,身材也很棒,虽然瓦肯人的脑回路和地球人比起来像是不会拐弯,但是,他挺不错的。”

McCoy没有接话,Jim踩着鹅卵石,沉默地走了两步,补充道:“他很好,但是我太忙了,我没有时间和他谈恋爱。我想在企业号上服役,距离她的处女航还有三年,我的时间不多了。”

“好吧,我以为你根本无法抗拒那个地精呢。Jimmy,如果你因为Spock的追求感到困扰的话,也许你可以去找Pike上将聊聊。”McCoy建议。

Jim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他周五的晚上去了Pike家。Jim坐在沙发上,向Pike控诉Spock:“他莫名其妙就爱上我了,要我做他男朋友。他现在每天都追着我跑,和我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这算个什么事?星舰学院难道没有禁止师生恋的条例吗?”

Pike笑着摇摇头:“当然没有,我亲爱的孩子。”

“Spock这样你们不管?”

“事实上,Spock问过我。”

“什么?”

“Spock在这之前,和我有过一次会面。他问我,他能不能追你,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所以就答应了。”

“啥?”Jim惊讶地微微张开嘴巴,怪不得Spock这么明目张胆,原来是因为有了Pike的首肯,Jim不放弃地追问:“这事我爸妈知道吗?”

Pike点了点头:“他们都很喜欢Spock。”

Jim彻底傻了眼,搞了半天,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Pike看着Jim的表情,哈哈大笑了起来。他问Jim:“你不喜欢Spock吗?”

“也不是……”Jim低头,“如果他再晚两年跟我说这个,我会答应的。”

“为了企业号?”

“恩。”

“你不会错过她的。”Pike向Jim保证,“我们都希望你能够开心点,Jim,别把自己绷得太紧了。” 

*****


从Pike那回来后,Jim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对Spock的感觉。早在第一节外星文化学课上,他就对这个严肃的瓦肯导师很有好感了。Spock可以算得上是星舰学院最棒的教授,他的课堂可能没有其他教授的那么有趣,但是对于Jim来说,这种课程才是最适合他的。

Jim不讨厌Spock,甚至还有一点喜欢他。想着Pike的话,Jim觉得,也许他应该给Spock一个机会。他们还有时间,如果Spock真的那么喜欢他,Jim打算等他毕业之后就答应Spock,毕竟有个瓦肯男朋友也不是什么坏事,反正Jim家里人看起来对Spock也很满意的样子。

周六下午,Spock终于忙完了他的实验,约了Jim一起吃晚饭。他们坐在餐厅靠窗户的位置,Spock把菜单推到Jim面前,Jim又推了回去。他不知道瓦肯人喜欢吃什么,点菜这件事,还是得Spock来。

Jim忘了提醒Spock这家店的菜单上有好几种会让他产生过敏反应的蔬菜,但Spock报出的菜名完全绕开了Jim的雷区。Jim喝了一口水,问Spock:“你知道我对哪些东西过敏?”

“McCoy学员为我提供了一张列有239种物品名称的过敏清单。”

“你把那些名字都背下来了?”这让Jim很意外,说实在的,他自己都记不太清那张单子上都有些什么东西。

“肯定的。”Spock回答,“我将全力确保你远离清单上的任何一种过敏原。”

“哇哦……”Jim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面前的Spock被灯光涂上了暖暖的橙色,他歪了歪头,眉毛微微挑起,像是在等待Jim说点什么。Jim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他昨天晚上还向Pike告了状,现在看起来,他真是太混账了。

“谢谢你。”Jim不知道除了这个他还能说什么,Spock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专注地看着Jim,他的眸子在这样的灯光下接近黑色,Spock的目光很温柔,深色的眼睛里像是装满了星光。Jim有种幻觉,他觉得,Spock对他,好像不仅仅是他之前理解的那种简单的迷恋。有什么更深的东西,等着Jim去发现。

那一餐饭吃得很愉悦,Jim有段时间没有在外面好好吃过一顿了。他答应Spock下次请他去学校东门的那家咖啡厅去吃甜点,Jim很喜欢那儿的巧克力蛋糕。Spock犹豫了那么零点几秒,随即马上点头答应了Jim的邀请。

Jim周三的课程很满,最后一节课结束的时候,已经是2100时。旧金山的天空毫无预兆地飘起了雨。等Jim到楼门口时,雨已经在地上汇起了水洼。他把手伸了出去,冰凉的雨水打在他的掌心,Jim小小地颤抖了一下。

天气预报好像说了晚上会下雨,不过Jim根本没时间关注那个。同学三三两两地结队打着伞离开了教学楼,只剩下Jim和几个男生呆在屋檐下。Jim等了几分钟就没了耐心,他着急回寝室去洗个澡完成今天的作业。就在他打算把PADD塞进衣服里顶着大雨跑回寝室时,前方不远的路灯下走来一个熟悉的人。

Spock撑着一把黑色的印有星联标志的伞,朝着Jim的方向迈着步子。他头顶上那盏高高的橙色路灯很亮,飘摇的雨丝在路灯灯光下变成了一张密密麻麻的网,笼在Spock的周围。Jim站在台阶上,Spock举着伞走到他面前,雨水顺着伞面滑落了下来,掉在Spock的肩膀上,晕开一团湿湿的黑色。

“我可以陪伴你前往D8栋宿舍楼。”Spock握着伞柄,等待着Jim的回应。他刚结束冥想就发现下雨了,想到Jim会有忘记带伞的可能,Spock便迅速从柜子里翻出一把伞来接他。一路上走得太急,溅起的雨水打湿了Spock的裤脚,他平时里整齐的刘海也有点乱,Jim抬起手帮他整理了一下。

月光下,Spock苍白的皮肤上染了淡淡的绿色。Jim假装咳嗽了一声,有点尴尬地别过了头。小小的暧昧流动在他们之间,让偷偷看着这边的几个男生都不忍心打破。

“我们走吧。”Jim左右看了看,催促道,外面的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他还急着回去写作业呢。

Spock坚持要帮Jim撑伞,两个成年男人挤在一把雨伞下,渐渐消失在雨幕中。从教学楼到宿舍大概要走十分钟,Jim和Spock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他们的话题很零散,从Spock的大使父亲和地球母亲到Jim小时候偷偷溜上他爸爸的星舰被发现的故事。D8栋宿舍楼出现在眼前,Jim从兜里翻出门卡拿在手里。Spock停下步子,把雨伞往Jim的方向送了送,以确保Jim能在不被雨淋到的情况下进到宿舍楼里去。

“谢谢你送我回来。”Jim无意识地用手指摩擦着门卡,他看着Spock,对着Spock露出个笑脸来。

“无需感谢,T’hy’la。”

Jim因为Spock的话笑得更开心了,他很喜欢那个意义丰富的瓦肯词汇。Jim眨了眨他的蓝眼睛,两个人谁都没动,就这样安静地站在伞下,注视着对方。雨滴打在雨伞上发出轻微的响声,灯火通明的宿舍楼就在Jim身后。Spock慢慢向着Jim的方向靠了过来,Jim闭上眼睛,等待着他和Spock的第一个吻。

他等了好几秒,Spock都没有动静。Jim困惑地睁开眼睛,发现Spock已经退回去了。瓦肯人的耳尖有点发绿,却还是一本正经地对Jim说:“McCoy学员正在等待你。”

Jim回过头去,发现透明的玻璃门后面,真的站着拿着伞瞪着他的McCoy。

怪不得Spock没有吻他,瓦肯人的脸皮有时候真是让人捉摸不透。Jim和Spock道别,直到他进入了那扇玻璃门冲着Spock挥了挥手又消失在转角处,Spock才转过了身。黑色教官制服湿了一片,两个成年男性挤在一把伞下,必定有个人得淋雨。

“你这是准备去接我吗?”Jim一边和McCoy往宿舍走,一边问道。

“不,我是想出去散步。”McCoy不想回答Jim的明知故问。

“别这样,Bones。”Jim对着McCoy撒娇,“我不知道他会来接我。”

“该死的,我再晚出现几秒你们就亲上了。虽然我不反对这个,但是你们好歹也注意一下影响,门口有摄像头的。”

McCoy抱怨着Jim和Spock不知羞耻的行为,以发泄他对Jim无处放置的关心。Jim听他唠叨着入了睡,梦里Spock操得Jim腰都快断了,早上醒来Jim不得不换条新内裤再去上课。

咖啡厅的约会因为两篇论文被搁置在了一边,为了弥补Spock,Jim第二周周末约了Spock去逛书店。那家古朴的纸质书书店在距离星舰学院不到两站路的地方,Jim之前在那儿打过工,他猜Spock会喜欢被一堆罕见的纸质书包围的感觉。

书店下午人不多,除了店员就只有他们和一个金色头发戴眼镜的高个子姑娘。Jim找了个位置,帮Spock点了杯茶。他们坐在角落,Spock翻看着手里的书,Jim用手撑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Spock大概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他合上书,抬起头,问:“我能知道你在过去的15.34分钟内始终注视着我的理由吗,James?”

“我只是想看看你。”Jim没有改变他的姿势,Spock的齐刘海在阳光下的光泽度很不错,“你可以继续看书,不用管我。”

“你是否需要与我进行交流?”Spock判断Jim此举是出于无聊,他提议,“你可以询问我一些问题。”

“问题?”Jim转了转眼睛,“我想想……对了,Spock,有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

“请讲。”

“你们瓦肯人,找男朋友或者女朋友,都是靠摸的吗?一摸就知道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

“这是不完全正确的。”Spock回答,“只有极少数T’hy’la可以依靠触碰感知,但是并非所有瓦肯人能都能找到唯一的T’hy’la。”

“哇哦,这样听起来我还挺珍贵的。”Jim对着Spock眨了眨眼睛,“你很迷恋我吗?”

“迷恋这个词是不准确的。事实上,我很爱你,T’hy’la,你是我的珍宝。”

Spock说这话的时候,神情认真地像是在牧师面前宣誓和Jim结为一生的伴侣。Jim不太明白瓦肯的精神链接到底是什么,但他知道,这个专情的种族一生只会有一个伴侣。Spock选择了他,Jim想到这,一股莫名的感动掺杂着微妙的害怕从四肢百骸涌入他的心脏。

他再次认真地打量起面前这个认真的瓦肯人来,混血的Spock没有纯血瓦肯人那么深的黑眸,他的眼睛颜色偏浅,在这样强烈的阳光下看,是半透明的琥珀色。Jim很喜欢Spock的眼睛,就如同Spock爱着他那双百慕大浪花般清澈的蓝眼睛一样。

Spock很感激,他的思维为他选择了这样一位勇敢聪明坚毅且美丽的伴侣。T’hy’la在现如今的瓦肯已经变成了一个传说,但冥冥之中,仿佛有一条联系着他与Jim的看不见的线,指引他一路从瓦肯来到地球,在茫茫宇宙中找到这个属于他的,与他完美契合的另一半。

离开书店后,他们像往常一样,来到了那家餐厅,打算解决了午餐后到图书馆去。Spock点了Jim偏爱的几样菜,但就在他们等待上菜时,Spock的脸色却突然变得有些难看。他频繁地闭上眼睛调整自己的状态,一遍一遍地加强他已经摇摇欲坠的精神屏障。Jim察觉到了Spock的不对劲,他关心地问:“你没事吧?”

“我的精神屏障正在坍塌,我需要立刻进行冥想。我很抱歉,James。”Spock的语气中透着痛苦,他第一次在约会中丢下Jim一个人离开了。Jim想送他回去,却被Spock拒绝了,他食不知味的吃完了晚餐,晚上连图书馆都没有去,呆在宿舍守着PADD和通讯器等待Spock的消息。但是Spock那天晚上始终没有联系Jim。第二天,他也没有像前几周一样,中午准时出现在Jim的教室门口等他下课一起去吃午饭。这让Jim觉得有点不对劲,他发了条消息给Spock,直到太阳落山也没有收到回复。

他想去Spock的公寓看看,但是门卡不知道被Jim丢到哪里去了。他拨通Spock的通讯器,响了足足一分钟都没有人接听。Spock不知道去了哪,他没有带走他的通讯器,没有带走他的PADD,也没有向Jim告别,就突然不见了人影。Jim抱着PADD坐在阳台上,头顶上的星空很亮,他曲起膝盖,心里空荡荡的。他很担心Spock,可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Jim发现自己没办法习惯没有了Spock的日子,。周五的晚上又下了雨,Jim一个人被困在了图书馆。McCoy来接他的时候,他坐在台阶上,抬起头看着没有星星的夜空,眼睛蓝的像是刚哭了一场。McCoy给了他一个拥抱,告诉Jim:“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很想他,也很担心他。”Jim小声说。

*****


Spock周一的下午搭乘穿梭机回到了地球,他发现PADD上有Jim发来的三十多条消息,通讯器上也有来自Jim的留言。Jim看起来很担心他,这让Spock有点羞愧。他走的太急了,没有来得及和Jim告别,也没有带上任何通讯设备。瓦肯的治疗师勉强稳定了Spock的精神屏障,但是他最多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寻找愿意和他链接的人了。

Sarek建议Spock在瓦肯星上寻找一个适合的女性帮助他度过Pon Farr,但Spock拒绝了。他体内流着二分之一瓦肯的血液,在已经找到自己的T’hy’la的情况下,Spock绝对不会和Jim以外的人进行伴侣链接。

他站在Jim的教室门外,Jim一看到他就跑了过来。Spock的脸色看上去比那天好了一点,他穿着一身瓦肯的黑色长袍,两手背在身后。

“Spock你这个混蛋!”Jim骂他,“你去哪了?为什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不管不顾周围同学的目光,也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这种质问男朋友的语气有什么不妥,Jim气得想狠狠揍Spock一顿——如果不是看在Spock脸色不太好的份上,他一定会揍他一顿。

Spock察觉到在这儿和Jim谈及瓦肯人的生理问题是不合逻辑的选择,他开口道:“James,我认为我们可以在晚餐时讨论你提出的问题。”

“你约我吃饭?”Jim看了一眼课表,“我晚上有课。”

“我可以帮助你向Clinton教授请假,Clinton教授会将本节课教授的内容传送至你的PADD。”Spock很坚持,“如果你需要,我可以为你提供辅导。”

“看样子这个约会很重要。”Jim答应了,“那么,我下课后回宿舍去换件衣服,我们1900时校门口见?”

“这是可以接受的。”

Jim换了件白色T恤,外搭一件黑色的皮衣,紧身牛仔裤,和Spock一起出现在了他们经常去的那家餐厅。进入包厢之后,Jim发现餐桌旁边坐着一位穿着黑色长裙的美丽女士。Spock没有告诉他还有这个惊喜,Jim愣在了原地,眨巴着蓝眼睛看着那位女士。

Spock向他介绍道:“这是我的母亲,Amanda。母亲,这是我选择的链接伴侣James Kirk。”

Amanda注视着Jim的眼神友好且慈爱,她看上去很满意Spock的这个“男朋友”。Jim坐在她身边,Amanda在等待上菜的间隙和Jim聊起天来。

她告诉Jim,Spock的父亲本来也想过来和Jim见一面,但因为他有公务缠身,只好让Amanda一人前来。

“不过,Sarek说他有空一定会过来见见你的。”Amanda向Jim保证,“虽然他那个人看起来有点古板,但是相信我,他肯定会喜欢你的。”

Jim没想到Spock这次干脆把他拐来见家长了,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他只好听着Amanda谈论起Spock小时候的趣事。Amanda很热情地向Jim讲述了Spock小时候和那些纯血瓦肯人打架的事,甚至连那个差点成为Spock未婚妻的瓦肯小姑娘都告诉了Jim。Jim想象了一下Spock和一个规规矩矩的瓦肯女人站在一起的画面,一股说不出的感觉从脊椎窜了上来。

Spock突然起身说要去一趟洗手间。他走后,Amanda突然停止了Spock幼年趣事的话题。她换上有些严肃的表情,问Jim:“你知道pon farr吗?”

陌生的瓦肯名词,Jim想。他摇了摇头,他对瓦肯人的那些事可是半点研究都没有。

“这是瓦肯人的一种生理机制。”Amanda告诉Jim,“瓦肯成年人每七年进入一次pon farr。在pon farr来临之时,他们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与伴侣发生关系,要么因为精神错乱而死亡。”

“没有其他办法?”Jim问。

Amanda摇摇头:“没有更好的办法。Spock没有精神伴侣,他也已经没有时间进行Kohlinahr训练,而用暴力的方式终止pon farr太危险了,我担心Spock……”

Amanda说到这,垂下视线避开Jim的目光。她看起来伤心极了,Jim看到有透明的泪水顺着她面颊流了下来。Jim本能地想安慰Amanda,他伸出手去,轻轻搭在Amanda颤抖的手背上。

大概过了一分钟,Amanda终于停止了哭泣。她擦掉眼泪,抬起眼来看着Jim:“我想请求你,James,请求你与我的儿子结为伴侣,帮助他度过Pon farr。我知道这很自私,我……”

Jim轻轻摇了摇头,打断了Amanda的话:“我会考虑这件事的,事实上,我也很喜欢Spock。”

Jim并不是在敷衍Amanda,在回到宿舍后,他真的认真地思考了这件事。如果Amanda没有夸大事实的话,没有他的帮助,Spock会死的。

一想到Spock会死,Jim就浑身冰凉。McCoy倒了一杯水给他,拉过椅子来坐在Jim身边,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我觉得和Spock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坏事。”

“你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这不是改变主意,我早就这么想了。不过我原本的计划是等我毕业之后再和他说这个,可有些事就是这么不等人。”

“什么事?”

“你知道瓦肯人的Pon farr吧?”在McCoy点了点头后,Jim继续说道,“Spock的Pon farr要来了。”

“所以你是决定嫁给他了?”McCoy问。

“为什么不是他嫁给我?”Jim不满地咬着PADD上配套的那根笔,他面前还有一份空白的试卷呢,“我有点不知道怎么跟他说这个,我怕他误会我。”

McCoy沉默了几秒,然后像是很不耐烦充当Jim的恋爱顾问似的,对Jim说:“误会你?瓦肯人从不会想太多。所以你还磨蹭什么?虽然瓦肯人挺奇怪的,但是那个地精Spock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真的吗?”

“假的。”McCoy瞪着Jim,“挪挪你的屁股,Spock给你的门卡在你身后右边的那个抽屉里,我帮你从一堆脏衣服里翻出来的,你得感谢我。”

Jim从椅子上跳起来,给了McCoy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拿着门卡跑出去之后,McCoy发现Jim没有穿他的外套,拎着Jim的皮衣冲下楼的McCoy发现,那个总是让人操心的混小子早就跑地不见了人影。

Spock正准备从柜子里拿出熏香,拉上窗帘进行冥想的时候,电脑提示他有人进入了房间。Jim喊着Spock的名字,一把推开了卧室的门。

他的金发因为奔跑显得乱糟糟的,那双蓝眼睛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明亮。Spock走向他,在Spock开口之前,Jim先大声对他宣布:“我答应你。”

“请再说一次?”

“我说,我答应你,我愿意做你的男朋友。”Jim对着Spock扬起笑脸,“我觉得你这个人挺不错的,我们可以试一试。但是我们要先说好了,我不会为了和你约会打乱我的行程表,我有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你想登上企业号服役?”Spock问。

“你怎么知道?”

“我查看了你入学时填写的服役志愿表,企业号是一个符合逻辑的选择。”Spock对自己入侵学校网络查看Jim的资料档案这件事没有半分愧疚,“还有,James,谢谢你。”

“叫我Jim就好,James听起来像是在上课。”Jim决定暂时不去计较Spock私自查看他的志愿表的行为,“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完全正确,Jim。”

“那么。”Jim眯起他的蓝眼睛,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嘴唇,“现在你是不是该履行一下作为男朋友的责任了?”他说着,在Spock没有说出反对的话之前,搂着Spock的脖子亲了上去。


·END·


Notes:魔都SO5首发的无料本《someone to love me》,谢谢 @孩纸657  帮我beta~谢谢 @兆翰卿 的封面还有匿名基友的脑洞~ 寝室还有四本余本,有GN想一起带走可以拍这个页面【点我去TB】(留下也是被室友糊墙……)长沙五一的萌卡也会有十本掉落,欢迎来拿^w^

 还有还有,欢迎湖南的GN和我勾搭啊,为什么湖南的妹子总是不理我呢?/(ㄒoㄒ)/~~不要嫌我没有技能点我们约一下嘛。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