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AOS][SK]先后顺序

标题:先后顺序

配对:Spock/Kirk(斜线有差)

分级:PG

警告:无

注释:送给立央大天使的生日贺文,happy birthday.

-

鲜少有瓦肯人会离开他们的母星,加入星联前往地球服役的更是少之又少。Spock在浩瀚的太空之中几乎见不到和他来自同一个星球的星联军官,围绕在他身边的,大部分都是人类。

Spock所服役的那艘宪法级星舰企业号的舰长James T Kirk便是其中的一员,他来自爱荷华,他的父亲是星联赫赫有名的英雄George Kirk。Spock在Kirk还在星舰学院的时候就查阅过Kirk的个人资料,所以他才能在小林丸号测试事件中,对Kirk说出那些话。

Spock并非一个刻薄的人,只是瓦肯人的逻辑天性让他在不少人类眼中都被贴上了冷酷无情的标签。他在Kirk作弊的听证会上对Kirk的指控,令在场的学员印象深刻。他们中后来登上企业号服役的一些人,在私下里称呼Spock——瓦肯机器人。

Spock自认身体构造与机器人并无任何相似之处,在他对Uhura表达他的疑惑时,后者只是笑了笑,告诉Spock:“你除了和Jim在一起之外的其他任何时候,看上去确实很像个瓦肯机器人。”

Spock用挑眉表达了他的疑惑,但是Uhura无意再多说下去。她端起餐盘先一步离开了餐厅,似乎完全忘记了今天和Spock一同进餐的原因。她着急去值班,将Spock需要她提供一些追求人类的方法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Uhura对于她的前男友,企业号的大副,瓦肯人Spock爱上了企业号的舰长,那个烦人的Jim Kirk这件事,没有表示出半点惊讶来。Spock跟她说这个的时候,她正在喝汤,抓着汤勺的那只手都没有抖。Uhura把汤稳稳地送进嘴里,然后开始和Spock讨论一些离题万里的事情。比如Kirk最近好像经常往医疗港跑,比如Spock是个瓦肯机器人,比如——总之,Uhura半句有用的话都没有说就离开了。

如果Spock对人类情感了解的更多一些的话,他应该知道,这是他前女友,Scott的现任女友对他这种不解风情的行为的沉默抗议。

体内的那一半人类血统并没有赋予Spock这样的天赋,在面对端着一碗蔬菜沙拉苦着脸出现在自己面前的Kirk时,Spock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邀请他坐下。相反的,Spock在Kirk放下沙拉碗打算和他一起吃的时候,端起自己的餐盘站起了身。Kirk抬起头,用他漂亮的蓝眼睛盯着Spock。

“你要走了?”Kirk问他。

Spock点了点头,他的进餐已经结束,坐下来陪着Kirk吃饭在他看来是不合逻辑的。但Spock还是礼貌地对Kirk说:“用餐愉快,舰长。”

Kirk马上垮下了脸,他在Spock不解的目光中低下头去,用叉子狠狠戳了两下碗里的蔬菜。

McCoy端着他的牛排坐到Kirk对面,刚才Spock坐过的那个位置时,看到他亲爱的一向不怎么喜欢吃蔬菜沙拉的舰长正在以一副自暴自弃的表情,死命地往嘴里塞蔬菜。白色的沙拉酱黏在Kirk的嘴角,绿色的卷状的蔬菜有一半露在他粉色的嘴唇外面,让McCoy产生了一些不太好的联想。

McCoy清了清嗓子,把奇怪的想法从自己脑子里踢出去。他一边慢悠悠地切着牛排,一边问Kirk:“怎么了Jim?被你的尖耳朵小精灵甩了?”

“我刚来他就走了。”Kirk吞下那根外星蔬菜,“他看上去很不愿意和我坐在一起吃饭。”

“可怜的男孩。”McCoy的语气听起来可不是那么诚恳,“所以你现在是打算用蔬菜毒死你自己?”

“不。”Kirk把剩下的小半碗蔬菜推到一边,闷闷不乐地看着McCoy,“我只是觉得,Spock也许还是很讨厌我。”

“胡说八道鼻子会变长的。”McCoy才不理会Kirk,他正忙着解决他的牛排,“整个企业号,包括Scott养在轮机室里的那个牡蛎在内,都觉得Spock暗恋你,当然,你也喜欢Spock。”

“所以呢?他就在我来的时候躲开我走了?”

“让我告诉你所以,Jimmy。”McCoy像挥舞无针注射器那样,挥舞了两下他的叉子,“所以我们有了一个赌局,赌你们谁先告白。我赌了Spock,你可千万别让我输。”

“这是什么见鬼的赌局?”Kirk简直不敢相信,“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别这么无聊。”

“还有个未成年的。”McCoy说,“所以我们没有赌你们的上下问题,感谢Chekov吧Jim。”

Kirk觉得自己要崩溃了。企业号除了他和另外一个当事人Spock外,都是一群无根据幻想狂。他们都认为这艘星舰上的两个最高指挥官互相暗恋,但实际上,Kirk认为,是他们可悲的舰长单恋没有感情靠有丝分裂传宗接代的瓦肯机器人Spock。

Spock离开餐厅之后,并没有按照他原定的计划去到科学实验室去。Amanda正在线上等候着Spock,Spock在被Uhura间接拒绝之后,他转而向他的母亲,一个人类女性寻求帮助。

Amanda听着自己的儿子用极具逻辑性的语言叙述了整个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之后,花了两分钟时间把它们转换成了比较地球的说法——Spock无意间发现自己和Kirk的精神高度契合。那之后,Spock开始频繁地感觉到自己非常渴望Kirk,心理和生理的双重渴望。这种渴望,用情感化的方式来表达的话,那就是,Spock坠入了爱河。

他单方面的,疯狂的,迷恋上了自己的舰长。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Amanda先问Spock:“那么Ms.Uhura呢?”

“我们已经结束了我们之间的浪漫关系。”

“那么Mr.Kirk呢?”Amanda又问,“他有女朋友什么的吗?”

“否定的。”

Amanda思考了一下:“你可以直接对他表白。如果你觉得这样做很唐突的话,Spock,也许你可以先试试他对你有没有好感?”

“我该使用何种方式进行这项测试?”

“这个……”Amanda有点为难,“你可以试着吻他一下?如果他不讨厌你这样做的话,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Spock带着一种严肃的表情在自己的PADD上做了笔记,然后结束了和Amanda的视频通话。他上网查阅了一下亲吻人类的方法,其中有一条有理有据的推荐在狭小的私密的空间做这件事。

Spock默默记下,并标注——这是符合逻辑的。

Kirk被McCoy逼着吃完了那碗蔬菜沙拉后,耷拉着脑袋回了他的舱房。随便地脱下制服丢到一边的床上,Kirk扯出一条内裤和浴袍来,打算去洗个澡。

他和Spock共用一个洗手间,当然浴室也是同一个。在确认了Spock没有在使用浴室之后,Kirk打开了浴室的门。

淋浴的花洒挂在一边,Kirk把浴袍挂在另外一边防止淋湿。他正在弯腰脱内裤的时候,浴室朝着Spock的方向开的那扇门突然开了。

Kirk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他一只脚腕上还挂着内裤,就被Spock推倒压在了墙壁上。他的后背抵着冰冷的舱壁,这让Kirk不能控制地微微颤抖了一下。Spock的一只手压在他的脸边上不到五厘米的地方,在Kirk还瞪大眼睛没来得及出声表示惊讶的时候,Spock的脸就突然凑近,准确无误地吻上了Kirk的嘴唇。

Kirk被吓呆了。

Spock离开他的嘴唇后,Kirk甚至忘记了他脚腕上挂着一条脱了一半的内裤。他踩着内裤的边缘,贴着墙,看着站在他面前的Spock。

Spock忐忑不安地等着Kirk说点什么,虽然他的表情还是和以往没有什么不一样。

Kirk嘴唇张合了两次,喉结滚动了三下,像是在消化这过大的信息量。就在Spock以为自己的吻不受欢迎打算道歉的时候,Kirk却突然笑了。

“我也爱你。”

他对Spock说。

【END】

番外:

McCoy:你们谁先表白的?

Kirk:我不太确定。主动的话应该是Spock,但第一句我爱你是我说的。

McCoy:Holyshit!该死的Jim赔我信用点!

【真·END】

妈呀这文渣的没法看,我今天考完试满脑子ABCD根本没有梗啦。这篇胡乱写的渣文大天使不要嫌弃啊!!!以后还要一起愉快的玩耍好不好!!!

生日快乐亲爱的!!!!

 

 


评论(1)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